首页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赴西安金胜通航公司安康机场飞行训练基地考察调研

作者:   时间:2015-04-22   点击数:

按照学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开展CCAR-91部通用航空器飞行员培训项目的要求,4月16日,我校相关人员在飞行器学院院长张耀虎和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安枕带领下,专赴西安金胜通用航空公司安康五里机场飞行训练基地就我校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筹建工作事宜和校企合作开展通用航空飞行员培训项目有关事项进行了现场考察和实地调研。

会谈中,公司副总经理郭殿银介绍了公司的发展历程、机型资源、机场资源、教员资源、后勤保障、运营资质、培训项目等,分析了欧美发达国家通用航空业的发展现状和未来趋势,重点介绍了公司通航飞行员培训工作开展情况、学员飞行驾照获取情况和学员就业情况。刘安枕简要介绍了我校建设发展的基本情况和继续教育学院的基本职能,着重说明了我校阎良校区独特的区位优势和独具特色的“学校与基地结合、院系与院所(企业)合作、专业与研究室(设计室)互动”的嵌入式产学研合作人才培养模式,重点阐述了继续教育学院培训教育工作开展的基本情况暨面向在校本专科学生和社会人员与通航企业合作开展通用航空飞行员培训工作的基本设想,特别强调了高质量的就业对培训工作顺利开展的先导性和基础性作用。张耀虎简要介绍了我校飞行器学院的专业设置、师资队伍、培养模式、学生就业等基本情况,重点介绍了飞行技术本科专业申报工作基本情况和筹建工作进展情况,希望在专业申报和专业建设方面能得到公司的支持和帮助。双方人员从通航人才需求、培训招生、理论教学、飞行训练、驾照获取、就业保障、职业发展等方面对培训项目实施工作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双方合作开展培训工作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和建议。会谈结束后,我院人员还查阅了公司的培训资质材料和飞行教员的飞行执照与任教资质材料,实地考察了理论教室、实训讲评室、机务维修室、办公场地、学员宿舍等培训教学和服务保障场所,并应邀参观了飞机机库、指挥塔台、飞行机场等场地和设施,还现场观摩了学员飞行训练全过程和本场飞行表演。公司副总经理岳明芳、韩学农,市场部经理段小楠,总经理助理李军等全程参与调研并陪同考察。

通过考察调研,我们深刻认识到通用航空在我国国民经济特别是在国家立体化交通运输网络建设中的重要作用,充分理解在我国3000米以下低空空域即将开放的背景下大力发展通用航空的必要性和现实性,同时也更加清楚航空院校在通用航空事业发展中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现实义务。我校只有充分利用阎良校区地处国家航空产业基地的区位优势,坚持走校企合作专业教育和培训教育办学道路,才能走出一条具有我校特色的通用航空专业教育和培训教育发展之路。

西安金胜通用航空公司成立于2010年9月,总部设在西安阎良国家航空高技术产业基地,飞行训练基地设在安康五里机场,转场机场设在陕西、四川、甘肃等地。公司拥有奥地利产单发DA-40D、单发DA-40F、双发DA-42和国产运五等机型飞机十余架,现有飞行教员17名、航理教员2名、飞行指挥员3名、机务员25名、签派员4名,业务涵盖医疗救护,航空探矿、飞播造林、空中巡查、空中游览、公务包机等商飞业务和私用、商用各等级飞行训练与飞机驾照培训等教培业务。公司于2011年10月获得西北民航局颁发的运行合格证和运行规范书,是中国民航局核准的甲类通用航空公司。公司首批通航培训学员已于2013年12月开始单飞、2014年5月取得私照。公司还与新西兰阿德莫尔飞行学院合作开展飞行技术专业教育和各类飞行员培训教育业务。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