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召开2015年职业资格暨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会议

作者:   时间:2015-04-07   点击数:

4月3日下午,我校“2015年职业资格暨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会议”在沣惠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副校长宋文学、教务处和学生处负责人、相关院(系)和校办工厂负责人、学校职业技能鉴定站人员、各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组组长共计4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向朝主持。

会上,蔡向朝传达了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和学校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宣读了“西安航空学院2014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优秀考评员和优秀组织工作者表彰决定”,并对做好我校2015年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提出了要求。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安枕作了我校“2014年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总结暨2015年职业资格培训认证与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安排”的报告,报告对我校2014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进行了梳理分析并提出了解决办法,重点对我校2015年面向本科学生开展的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的基本思路和目前所做的工作进行了分析说明。电气学院院长杨勇就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在电气类专业教育教学改革和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的重要作用及“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调研论证和运行实施的具体实践作了交流发言。教务处副处长郝红武从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在学生专业方向确立和专业生涯规划方面的重要意义的角度充分肯定了认证工作的必要性和可行性,表示将在适当的时候以适当的方式建议学校将其纳入本科生学分制学籍管理规定,使其逐步成为我校合格本科生评价的重要依据。与会人员结合本院(系)专业教育教学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实际,对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的遴选原则和工作思路进行了交流和研讨。

宋文学作了会议总结讲话。他首先对我校2014年职业技能培训鉴定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我校2014年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对会议的精心准备表示诚挚感谢。针对我校2015年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他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高度重视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要把认证工作提升到学生专业综合能力提高和学校特色化人才培养模式探索的层面和高度来认识。二是继续教育学院要在我校应用型本科教育发展新常态的背景下,转换思路,转型发展,主动服务院(系)专业人才培养工作。三是各院(系)要把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融入专业人才培养体系,实现学校专业教育和企业岗位需求之间的无缝对接。四是希望培训认证工作运行管理办公室、质量督查办公室、各院(系)培训认证部、各项目培训认证组、各位培训教师、各位考评员老师、各位管理人员按照“优化组织管理,严格培训过程,规范认证环节,切实提高质量,有效促进就业”的总体要求各司其职、各尽其责、相互协作,扎实做好本年度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五是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和各院(系)在做好培训认证日常工作的同时,加强职业资格和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方面的理论研究,逐步建立适合我校应用型本科教育的职业资格证书和专业应用能力证书制度体系,为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探索新的途径、创立新的模式、形成新的特色。

会议还本着“问计于师”的原则,向参会教师发放了“西安航空学院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问卷调查表”,并提供了继续教育学院和电气学院共同编写的“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助理级)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工作简介”材料。会议始终在“高效务实、转型发展,强化内涵、提升质量”的氛围中有序进行。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