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最新动态
位置: 首页 > 最新动态 > 正文

我校参加全省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工作座谈会

作者:   时间:2023-04-12   点击数:

4月7日下午,省建设教育与城市建设档案管理中心组织召开了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工作座谈会。我校选派继续教育学院培训业务主管童思思参加。

住建厅人事处有关同志,省教档中心主要负责同志,各市县主管部门、培训考核机构及相关单位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住建厅领导通报了2022年全省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工作情況;部署了2023年重点工作;解读了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相关文件;西安市住房和城乡建设科技促进中心、榆林市住建局介绍了本单位好的做法和取得的工作成效;陕建集团人力资源部相关负责同志就我省建筑工人产业队伍现状进行分析并提出意见建议;陕西建工金牛集团股份有限公司等3家培训考核机构分享了招生方法和培训思路。会议就如何提高建设行业技能人员职业培训考核质量,如何组织培训考核及管理与创新培训模式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号召大家遵守《陕西省建设行业职业培训自律倡议书》。

省教档中心主任曾海龙就地市建设行政主管部门和培训考核机构提出的问题进行了讨论并答疑解惑。他指出,各地建设行政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开展好职业培训考核管理工作;培训考核机构要落实“谁培训、谁发证、谁负责”,建议教学内容加入职业道德培训,提高从业人员自我修养,提高培训质量,杜绝虚假培训;施工企业和相关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宣传力度,弘扬劳动精神、劳模精神、工匠精神。

未来,我院将以更加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加扎实的工作作风,培训出更多高素质建筑业技能人才,推动建筑工人从传统建造方式向新型建造方式转变,不断满足新时代建筑业高质量发展的需要,为助推陕西高质量发展作出新业绩、新贡献。(文/童思思 审核/孙忠孝)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