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工作动态

我院2013年上半年专业类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顺利开展

作者:   时间:2013-05-28   点击数:

根据我院2013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进程的安排,经陕西省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批准,5月24日至5月26日,我院2013年上半年航空工程类、机械工程类、电气工程类、动力工程类、车辆与医电工程类、经济管理类专业共计20个职业(工种)技能鉴定理论考试分别在沣惠校区和阎良校区举行,各专业“14字头”班级2400余名学生参加。我院各系职业技能鉴定部和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站负责人程经士、宋文学,杨勇,金文、刘安枕分别在两校区对鉴定考试工作进行了现场巡视和督导检查。

在现场巡视和督导检查过程中,我院考点监考教师认真的履职态度和参鉴学生良好的考风考纪受到了督导人员的好评。我院继续教育学院人员与相关系(部)负责人还就我院拟开展的“专业应用能力证书”培训和认证工作进行了交流和探讨。本着“提升层次、主动转型、凝练特色、服务就业”的原则,我院拟在多年形成的较为完备的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体系的基础上,进一步拓展建立面向我院本科专科学生和社会人员的专业应用能力证书培训和认证工作体系。“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将依托人社部、教育部、工信部、住建部等政府部门,中国电子学会、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等行业学会(协会),中航工业等国内外著名企业设立的专业应用能力培训和认证机构开展基于我院现有专业大类对应学科专业群领域的中高级专业应用能力培训和认证工作,以期对我院学生个性化专业应用能力进行拓宽或加深培养、进而形成个人专业特长、进一步明晰个人职业领域和就业岗位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使学生的专业发展规划和职业生涯规划通过“专业应用能力认证”进行交汇对接,力争形成我院教育教学改革和应用型人才培养的新特色和新亮点。

为做好本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工作,我院职业技能培训与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委员会召开了“西安航空学院2013年度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安排部署专题会议”;我院继续教育学院制定了《西安航空学院2013年度常规职业(工种)职业技能培训和职业技能鉴定考评工作安排》、《西安航空学院2013年度特有职业(工种)技能鉴定自主命题工作安排》、《西安航空学院职业技能鉴定理论考试监考工作流程》等制度;继续教育学院和相关系(部)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制定了周密的鉴定工作实施方案,对鉴定宣传动员、报名与资料提交、理论知识综合培训、实操技能综合训练、考试(考评)组织、在线考务管理、运行实施协调、鉴定过程督导检查、鉴定成绩报送、合格证书办理、资料汇总整理、鉴定总结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并在考前专门召开了职业技能鉴定监考人员培训和考务工作会议,保证了鉴定考试(考评)工作的顺利进行。

根据鉴定工作实施计划的安排,我院职业技能实操培训和实操鉴定考评工作已于本学期第1周开始分批进行,并将于本学期第18周末全部结束。本次职业技能鉴定工作得到了学院(党委)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现代教育技术中心、阎良校区管理处、后勤集团、各教学系(部)和校办工厂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