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工作动态

我校首期“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证书项目培训和认证工作顺利完成

作者:   时间:2015-06-16   点击数:

根据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学会《关于做好2015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认证工作的通知》精神,按照《关于安排我校2015年上半年全国专业应用能力培训和认证工作的通知》(西航专认字〔2015〕1号)要求,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技术资格统一认证第一阶段理论综合科目考试和实际操作科目考评工作于5月30日分别在我校阎良校区计算中心机房和应用电子实验室举行,第二阶段工程应用作品设计制作科目验收答辩考评工作于6月5日在我校阎良校区电工电子实验室举行,我校电子工程学院2012级“测控技术与仪器”本科专业部分学生参加了认证项目各科目的考试(考评)工作。我校考点主考、副校长宋文学从考点安全工作预案制定、设备技术支持保证、考务管理服务保障、考评人员履行职责、考生考纪严格把控等方面对认证考试(考评)工作提出了要求,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峰、电子工程学院院长杨勇、发展规划处处长蔡向朝、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安枕、电子工程学院副院长张军分别对认证考试(考评)工作进行了现场巡视和考纪督查,杨勇和刘安枕还以技术专家的身份参加了工程应用作品设计制作科目的验收答辩考评工作。

为做好本期“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培训和认证工作,我校继续教育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专门召开了“西安航空学院‘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工作研讨会”。先后印发了《西安航空学院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方案》、《关于安排我校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报名工作的通知》、《西安航空学院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培训工作安排》、《西安航空学院2015年上半年“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认证考评工作安排》等管理文件。成立了由姚伟鹏任组长,贡雪梅、张世超、何小映、韩党群等教师任成员的项目培训考评组。建立了由培训认证组织与运行管理队伍、专业技术综合培训与认证考评队伍、督导检查与技术指导队伍等三支队伍构成的闭环型专业应用能力培训认证工作体系,对认证项目宣讲动员、报名与资料提交、理论综合培训、实操应用训练、作品设计制作工程训练、在线考务管理实施、在线考试组织、技术支持保障、培训和认证过程督查、考试(考评)资料报送、运行过程资料汇总整理、认证总结材料提交上报等工作进行了全面细致的安排,并在认证考试(考评)前专门召开了认证项目考评人员和监考人员培训暨考务工作会议,保证了理论综合在线考试科目、实际操作实验室现场考评科目、工程作品设计制作验收答辩考评科目等三个认证科目的顺利进行。

“全国电子设计工程师”认证项目是我校面向在校本科学生和社会专业技术人员开展的第一个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项目的成功实施将对我校面向其他二级学院的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经验和模式。项目由继续教育学院和电子工程学院负责实施,项目培训和认证考试(考评)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办公室、教务处、学生处、计算机学院、现代教育技术中心、后勤保障处等部门的密切配合与大力支持。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