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工作动态

我校召开“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工作研讨会

作者:   时间:2015-03-17   点击数:

按照我校2015年党政工作要点中关于开展面向本科生的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的要求,3月13日上午,我校“‘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工作研讨会”在沣惠校区继续教育学院会议室召开。电气学院和继续教育学院负责人、相关教研室主任、骨干教师、认证项目考评员和管理人员共计12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蔡向朝主持。

会上,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刘安枕就我校针对工业和信息化部中国电子学会“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所做的前期调研论证和顶层设计工作、认证项目实施的总体思路进行了简要说明,重点从认证对象、工作目标、报名安排、培训安排、认证安排、保障措施、收费标准、项目组织等方面对我校“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详细解读。电气学院院长杨勇简要分析了“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工作在电气类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探索中的重要作用,充分肯定了继续教育学院和电气学院前期所做的大量务实而细致的工作,并对认证项目培训阶段电子产品设计制作环节的实施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电气学院副院长张军从“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的报考对象限定、项目宣讲动员、培训工作组织、项目学分认定等方面对认证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与会专家和教师从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模式改革、认证项目宣传动员、实验室开放管理、与电子设计竞赛集训有效接轨、与企业人才需求无缝对接、项目实施保障体系建设等方面对认证项目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地讨论,并对认证项目实施工作提出了操作性较强的意见和建议。

蔡向朝作了会议总结讲话。要求项目负责人要根据与会人员提出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希望继续教育学院和电气学院继续通力合作,一方面加强与中国电子学会的联系,另一方面扎实做好认证项目的实施工作,为我校应用型本科人才培养探索新的途径、创立新的模式。我校“电子设计工程师”专业应用能力认证项目实施工作将于3月下旬启动。

会议还对2015年中航工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电气设备装调与维修技术研修班”培训项目的准备工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和具体安排。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