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其他培训
位置: 首页 > 培训教育 > 其他培训 > 正文

我校赴镇坪县推进乡村振兴工作

作者:   时间:2022-09-16   点击数:

为深入贯彻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有关要求,持续推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进一步提升当地群众创业就业技能,9月6日至7日,我校工会主席谭少敏带领校工会、继续教育学院及特邀专家一行7人赴镇坪县千山村开展烹饪技能培训活动,助力乡村振兴。

6日下午,我校在千山村召开帮扶工作座谈会,镇坪县副县长谢长莹、曾家镇纪委书记李刚及千山村党支部书记刘良西参会。会上,驻村第一书记张丁汇报了近期驻村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下一步工作计划,驻村工作队员吴坤尧、胡昊围绕五大振兴补充发言;谢长莹、李刚、刘良西对学校帮扶工作予以肯定,感谢我校多年来对镇坪地区的帮扶,分别从县、镇、村层面就乡村振兴近期重点工作进行沟通交流;谭少敏对驻村工作队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县镇村要持续以高标准严要求提高驻村工作队干事效能;二是要全面对标对表、精准补齐短板,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目标责任考核;三是驻村第一书记和村党支部书记要加强党建引领,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乡村振兴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7日,我校在千山村举办助力乡村振兴烹饪技能培训活动,特邀陕西省十大优秀青年厨师、陕西卫视《宝贝开饭》栏目明星嘉宾、高级烹饪讲师石佳伟现场进行培训授课培训,现场采用理论讲解和实际操作的授课方式,围绕家常菜、特色菜等烹饪技巧进行现场示范,村民踊跃参加。培训活动组织规范有序,针对性强,授课内容有效结合当地实际,为村民们提供了方便快捷的学习机会,意义深远。

我校自2016年起开展陕西省“双百工程”教育帮扶镇坪县、“两联一包”精准帮扶千山村工作,多年来与地方政府及行业部门深化合作,积极发挥高校优势,开展实用技术培训,传承工匠精神,把技能培训作为增强群众自身“造血”能力的重要抓手,稳定扩大就业范围,拓展群众增产增收渠道,为推进乡村振兴不断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