培训教育

航空工业高技能人才培训

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学院高技能人才培训班圆满结束

作者:   时间:2018-10-30   点击数:

10月24日上午,航空工业西安航空学院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航空材料应用问题解决方法培训班”与“现代航空制造数字化检测与评价技术研修班”开班典礼在西安举行。副校长宋文学,材料工程学院院长谢辉,机械工程学院副院长周小勇,以及研修班学员共计4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由继续教育学院院长刘建峰主持。

开班典礼上,谢辉、周小勇分别分析介绍了研修班各专业技术技能培训专题的内容设置,并代表研修班任课教师发言。

宋文学作了重要讲话。他首先对来自航空工业企事业单位的技术技能精英表示欢迎、对学校各部门对培训基地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对为本期研修班顺利举办而付出辛勤劳动的继续教育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工作人员表示慰问。对进一步做好本期培训班的组织实施和运行管理工作,他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求培训基地要牢固树立服务学员的意识,认真做好各培训专题的组织实施工作,切实做好培训期间的各项服务保障工作,重点做好培训期间的安全工作,在安排好培训教学工作的同时安排好互动交流活动,使学员满怀期待而来、满载收获而归。二是希望各位学员要珍惜这次培训机会,一方面要全身心地投入培训学习,另一方面要通过培训基地搭建的这个平台建立起学员与学员、学员与专家之间的互动交流机制,达到取长补短、共同提高的目的,为国家航空工业的发展和航空产业的升级做出自己的贡献。三是我校作为一所与航空行业有着血脉联系的航空类应用型本科院校,学校的发展得到了航空工业企事业单位的大力支持,学校目前正在全方位地开展以提高教育教学质量为核心的内涵建设工作,我们希望各位学员在我校校企合作人才培养模式探索、校外实训基地建设、面向企业的应用技术协同创新等方面对学校提出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刘建峰作了研修班工作安排报告,报告从研修班前期准备工作回顾、培训过程管理工作安排、培训专题设置分析说明等方面对研修班的工作进行了全面而详细的安排。

开班典礼结束后,培训课程随即开始。研修班设置专职班主任和兼职班长,专门负责研修班的日常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收集反馈学员的各类诉求。为做好培训项目的实施工作,继续教育学院同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做了大量的前期准备工作,精心编制了培训指南及讲义,组建了以学院骨干教师和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技术技能专家为主体的培训教学团队、设立了培训项目组织管理和服务保障工作组,保证了研修班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

根据培训日程安排,研修班学员10月23日报到,10月24日至10月29日进行培训研修,10月29日11:30举行结业典礼。培训项目由我校航空工业高技能人才培训基地主办,继续教育学院、材料工程学院、机械工程学院共同承办,项目的实施工作得到了学校党政办公室、财务处、宣传部、后勤保障处、人文学院等部门的大力支持。(图文/童思思)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