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历教育

专业介绍
位置: 首页 > 学历教育 > 专业介绍 > 正文

西安航空学院等学历继续教育专业介绍

作者:   时间:2021-11-20   点击数:

专科起点本科专业

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0802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备机械设计制造基础知识与应用能力,能在工业生产第一线从事机械制造领域内的设计制造、科技开发、应用研究、运行管理和经营管理等方面工作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工程制图、机械CAD课程设计、金属工艺学、计算机辅助设计、工程力学、机械材料与公差、机床构造与设计、机电传动与控制、液压与气压传动、机械制造技术基础、数控技术、自动化制造系统、先进制造技术及应用、机器人技术基础、CAE软件及应用等。

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0806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建设发展、满足航空工业需求,具有坚实的理论基础、较强的工程实践能力和较宽的专业知识面的电气工程及其自动化领域的高级工程技术人才。能从事与电气工程有关的设计、研制开发、系统运行、设备管理与维修、工程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高级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模拟电子技术、自动控制原理、数字逻辑电路、计算机控制技术、PLC与电气控制设备、现代控制论、DSP技术、电力电子技术、航空机载电子电气设备、运动控制系统、微机原理、现场总线技术、检测与传感技术、MATLAB与仿真技术、电气设备故障诊断、数字图像处理、楼宇自控技术。

建筑环境与能源应用工程(0810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适应现代化建设的德、智、体全面发展,掌握建筑环境工程系统设计、施工、运行和自动控制等方面知识,具备暖通空调、能源供给及给排水工程设计、预算、施工、监理和优化运行管理等方面的基本能力,具有较强的暖通空调、给水排水行业的工程实践能力和综合运用专业知识以及开拓学科前沿的创新精神和能力,能在建筑环境工程系统的设计、安装、调试和运行管理方面从事设计、施工、预算、监理、运行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工程技术人才。

主要课程:流体力学、工程热力学、传热学、建筑环境学、热质交换原理与设备、流体输配管网、暖通空调、锅炉与锅炉房系统、制冷技术、供热工程、建筑给排水工程、安装工程造价、建筑环境测试技术、建筑设备自动化、施工技术与组织等。

财务管理(1202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适应社会发展需要,掌握经济管理基本理论、会计和财务管理的专门知识,基础扎实,知识面广,能够在企事业单位和金融证券部门从事财务管理、会计、审计及相关经济管理领域工作,具有一定专业技能和富有创新精神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基础会计、财务管理基础、中级财务管理、中级财务会计、企业内部控制、统计学、财务分析、高级财务管理、高级财务会计、审计学、价值评估、风险管理、税务会计与纳税筹划、财务模型分析与设计等。

计算机科学与技术(0809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良好的文化与科学素质,能适应计算机学科发展,系统地掌握计算机科学与技术学科的基础理论、专业知识和专业方法,具有计算机项目的开发与管理维护能力,能在航空航天、电子信息等相关领域的企事业单位从事科学研究、软件开发及维护、技术管理等工作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离散数学、面向对象程序设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航空计算机组成与结构、数字电路与逻辑设计、操作系统、编译原理、计算机通信与网络、软件工程、算法分析与设计、软件开发技术等。

高中起点专科专业

机电一体化技术(5603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机电设备安装调试与维修和数控加工程序编制技能,有较强的实践动手能力,适应现代化建设一线生产需要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数控机床装调维修工、加工中心操作工等)。毕业生就业面向各企事业单位,数控技术应用和机电一体化设备技术岗位群,从事机电一体化设备维修、数控加工编程、数控机床操作、机电设备改造、自动生产线维修和相关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电子技术基础、单片机原理与接口技术、公差与技术测量、数控工艺与数控编程、机械制造基础、机电系统控制技术、计算机数控技术、机电一体化技术、自动检测技术、先进制造技术等。

电气自动化技术(560302)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掌握电工电子、信息控制等专业知识,具备航空机载设备安装、检测、调试和生产技术管理能力和解决电气工程系统中技术问题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单片机应用设计师、可编程序控制系统设计师、无线电调试工等)。毕业生就业面向各企事业单位,能够从事电气工程相关系统运行、自动控制、电力电子技术、信息处理、实验分析、研制开发、经营管理等工作。

主要课程:电路分析基础、自动控制原理、电机与拖动、C语言程序设计、数字模拟电子技术、交直流调速技术、航空机载电子电气设备、单片机应用技术、自动检测技术、DSP应用技术、数控技术等。

建筑工程管理(5405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具有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知识,具备建筑工程造价、施工、管理及初步建筑设计能力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在校期间可考取相关职业资格证书(如造价员、施工员、测量员、监理员等)。毕业生就业主要面向建筑工程第一线,从事工程造价、施工现场组织与管理、建筑施工技术、工程监理、工程预决算、招投标文件编制及项目管理工作。

主要课程:房屋建筑学、建筑力学、建筑材料、建筑结构、建筑技术经济学、建筑工程造价、工程监理、建筑施工技术、工程测量、工程CAD、工程造价管理、工程项目管理、高层建筑施工等。

环境工程技术(520804)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综合素质好,面向工程第一线,掌握环境工程专业基础理论知识和专业知识,具有较强的环保系统运行、操作、管理的实践能力,具备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等专业技术,获得专业岗位职业训练的高素质技能型专门人才。毕业生面向环境监测企事业单位,环境污染物排放企业、环保公司等单位从事环境工程治理及环境监测、环境评价等技术工作。

主要课程:无机及分析化学、有机化学、物理化学、微生物学、大气污染控制工程、废水处理工程、环境监测、固体废物处理与处置、噪声污染控制工程、环境学导论等。

民航运输(600401)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满足民航运输技能和素质要求的,在航空公司、机场、货运代理等相关企业,从事国内、国际民航运输客货销售、运营组织、旅客服务、货物运输等工作,具备民航运输专业知识,掌握民航运输销售、生产、组织等技能,具有良好职业道德和创新精神的高技能人才。

主要课程:民航法规、航空运输地理、民航旅客运输、民航货物运输、运输组织与管理、航空货代与报关、民航票务、民航运输基础知识、民航服务心理学、飞机载重与平衡、服务礼仪、管理信息系统等。

物流管理(630903)

培养目标:本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有物流管理专业知识,具备运输组织、仓储配送管理、物流信息处理能力的实用型专门人才。

主要课程:物流基础、采购学、统计学、管理学原理、国际物流、运输组织与管理、仓储管理、物流信息系统、配送管理、生产运作与管理、供应链管理、商品学、企业管理、市场营销学等。

注:各专业课程设置以教学计划为准。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