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业技能等级认定

工作动态

我院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圆满完成

作者:   时间:2022-04-04   点击数:

202112月,我院圆满完成电工(四级)126人、广电和通信设备电子装接工(四级)74人,工业废水处理工(四级)86人共计286人的首批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工作。

学院领导高度重视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孙忠孝院长多次听取关于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汇报,并做出具体指示,他强调一定要确保考核认定工作规范化、标准化运行,把职业技能认定工作与教学有机融合,切实提升等级认定的评价水平和质量。

此次考核是我院被认定为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后的首次职业技能等级认定,为确保任务圆满完成,继续教育学院积极与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兄弟职业技能等级认定机构、相关二级学院协调沟通,根据职业技能认定机构申报与评价平台要求,按照国家职业标准及相关文件要求,组织了申报、报名、考试,积极协调相关二级学院师生,为考试做了充足准备。

学院全程严格按照有关要求报备考试计划、设置考场、抽选考评人员和内部督导人员,发布考试公告,筹备摄像录制监控全程留痕等,接受省、市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门的质量督导。职业技能等级认定考试由理论知识考试、操作技能考核两部分组成。理论知识考试依据国家职业标准、紧扣人才培养方案;操作技能考核对接企业真实场景,对每一步操作进行细化评分。

本次职业技能认定工作的圆满完成,为我院后续职业技能等级认定工作的开展奠定了基础、增强了信心。我院将积极探索职业技能等级多元化评价机制,满足广大学生职业技能认定需求,营造崇尚技能、鼓励创造的良好学习氛围,培养更多新时代高技能人才。


地址:陕西省西安市西二环259号  邮编:710077  电话:84255995  

Copyright © 西安航空学院  陕ICP备11002504号-2   技术支持:网络信息中心